温蠖

灵幻新隆无脑吹

[茂灵]be三十题之痴人说梦

年轻时候的灵幻新隆一直觉得mob这孩子像株小蘑菇,不起眼的,灰扑扑的,虽然也有着属于他自己的可爱与强大之处,却没几个人肯看到。


  他以mob的师傅自居,洋洋得意的占领着小孩的生活,喊他来除灵,来打杂,或者一起来吃一碗浸泡着成年人惆怅的拉面。


  教给他为人处世的社会规则,里面藏着灵幻式的诚恳和心机。


  “虽然最初动机不纯,但我也是确确实实的在教导那孩子嘛…”偶尔失眠的夜晚,灵幻会这样想到mob。


  灵幻以为自己只是狡猾的逐利者,就算会为mob的负面情绪忧心,为mob的成长欣喜,也改变不了他冷心冷肺的本质。


  他没有朋友,他甚至不是特别爱自己的父母,交往过几个女性,最后也都以和平分手告终。


  “虽然你很帅,也蛮会讲情话,但我感觉不到你爱我啦。”最后一任女友一边擦着唇膏一边漫不经心的讲道。


  他从不畏惧离别。


  直到那个小孩慢慢走出他的生活。


  小孩长高了,原本就清秀的五官越发出众,就算是百年不变的蘑菇头,也遮挡不住棱角分明的漂亮轮廓和眼底的锋芒。


  小孩离他越来越远,小孩的人生中诞生了无数可能性,小孩得到了他曾经憧憬的一切。


  却独独留了个师傅在原地。


  不知是故意还是无心。


  无处安放的孤独感像凌晨时的冰啤酒一样让灵幻新隆浑身发冷,从心口凉到四肢。


  奇怪,明明认识那孩子之前自己也是过着这样的生活,为什么从未觉得寂寞?


  他开始整夜整夜的失眠,接了大量的单子,凭借着如簧的巧舌解决掉一个又一个难缠的客人。


  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呢?期待着遇到下一个搞不定的麻烦然后被mob拯救于噩梦般的人群?


  他自嘲的笑笑,娴熟的吐出一个烟圈,看着它散入阴霾的夜色,像清晨起床时的那些梦境般拼命逃离。


  他更加卖力的工作,不敢出一点纰漏,因为他怕见到,当自己再被千夫所指,没有人为他撑起场子时的喧嚣与死寂。


  他不敢直面那样的孤独。


  他第一次害怕孤独。


  没有希望的期待和早已知晓的结局最凄凉。


  不过是痴人说梦,可怜可笑。


End.


评论(1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